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鄂州政法工作现代化 徐艳国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8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鄂州政法工作现代化

徐艳国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月17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联学会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职责使命,深入开展政法效率年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鄂州政法工作现代化。
  徐艳国要求,要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意识和水平,把握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要求和任务,增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创新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载体,明确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目的,强化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保障,为鄂州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保驾护航。
  徐艳国指出,开展好政法效率年行动意义重大。要在“效”字上下功夫。保障时效,及时解决群众涉访涉诉“急难愁盼”问题,不让正义公平迟到;提升质效,在保障办案质量的基础上,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提高效能,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的综合素养、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强调效果,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在“率”字上下功夫。向作风、管理、改革、监督要效率,提升结案率、信访矛盾化解率,降低平安事故发生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