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和禁采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1

孙兵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和禁采工作时强调

秉持绿色发展理念  共抓长江大保护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7月20日,市委书记孙兵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和禁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务实作风,坚决打赢禁捕退捕和禁采这场硬仗,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走在全省前列。
  孙兵一行乘中国渔政42187船实地察看了长江鄂州段,沿途听取各地各单位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和禁止采砂工作情况汇报。孙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推进长江禁捕、禁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各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解决禁捕、禁采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系统谋划,把长江禁捕退捕和禁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聚焦关键环节,巩固治理成效。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构建“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精准落实政策,坚持用心用情抓好渔民的保障和稳定工作,实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渔民上岸后有出路、有收入、有保障。严格执法监管,市公安、农业执法、水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健全联勤联动机制,建立专管与群管相结合的巡查机制,充实基层巡查护渔、护砂力量。健全考核机制。要将长江禁捕工作纳入河湖长制考核体系,进一步压实部门和属地责任,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定期通报、考核到位。
  孙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市禁捕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调度等职能,切实防止“一般化”“一阵风”,确保禁捕各项工作推进有保障、任务不落空,交出一份漂亮的“鄂州答卷”。
  市领导徐艳国、尹彬、卢辉、彭波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