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职业大学新农人学院成立 徐艳国出席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2

鄂州职业大学新农人学院成立

徐艳国出席活动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7月21日,鄂州职业大学新农人学院成立大会在鄂州职业大学图书馆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副市长卢辉出席活动。
  成立新农人学院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鄂州打造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创新之举。学院成立后,将依托资源、人才、平台优势,积极与涉农部门共建“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与市教育、民政、人社、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共建“三农”人才培训基地,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徐艳国指出,学院要增强为农服务意识,结合农民实际需求,分层分类开展好技能培训,把学院建成新时代鄂州农民致富的“加油站”,让农民想“加油”有地方、想“提升”有课堂,不断提升致富本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找准教育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主动谋主动干,把学院办成推进鄂州乡村振兴的“发动机”。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找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办学方向,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办学成效。锚定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把学院办成服务鄂州打造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新平台,培育更多“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添动能,推进全市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当天,为期3天的全市农村小学武昌鱼厨艺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一步增强校园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
  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校长何保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