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实乡村振兴工作 徐艳国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8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实乡村振兴工作

徐艳国出席会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9月27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主持会议。
  徐艳国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责任、重大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把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艳国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2021年度国省考核反馈和省市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形成合力,以较真碰硬的态度,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分工责任、驻村结对帮扶责任,推动各方履好职、尽好责;持续抓好教育帮扶、健康帮扶、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筑牢防返贫底线;聚焦强化防返贫监测帮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加强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接续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等工作,切实把短板补齐、把优势做强,着力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转变工作、强化督导,提前收集佐证资料,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度国省考核评估迎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