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压态势 坚决打赢禁捕禁采攻坚战 徐艳国出席相关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5

保持高压态势 坚决打赢禁捕禁采攻坚战

徐艳国出席相关推进会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12月14日,全市长江禁捕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分别就打击涉渔涉砂违法犯罪、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徐艳国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长江大保护、推进十年禁渔。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禁捕退捕和禁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厉的措施、最高压的态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徐艳国要求,责任上务必履职到位。牵头部门要履行好牵头责任,配合部门要积极联动配合,条块结合、精准打击、强力督导、形成闭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举措上务必动真碰硬。持续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严格执法监管,坚决打击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斩断利益链;重拳出击,深挖非法捕捞、非法采砂涉及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工作上务必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市区联动、部门配合、司法协作、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行动上务必见到实效。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加大“三无”“隐形”采砂船拆解力度,努力画出一条禁捕、禁采不可逾越的红线,为落实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鄂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