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闲置资产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徐艳国出席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4

激活闲置资产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徐艳国出席专题会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月3日,我市召开农村“六废”资源综合整治利用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主持会议。
  徐艳国要求,要高站位把握,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峒山时提出的“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重要讲话精神,盘活农村现有闲置资源,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高水平谋划,以农村“六废”资源综合整治利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抓手,全力谋划“破题”思路,同步多视角、多逻辑科学规划利用好闲置资源,形成鄂州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和动力源。要高质量利用,立足现有基础,保留特色风貌,突出功能提升,为鄂州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和打造“空港新城”提供发展支撑、环境支撑和新业态支撑。要高效率推进,成立专班,定期研究、调度、推进农村“六废”资源综合整治利用工作,列出全年工作计划,拿出具体工作方案,高位推进。要高标准考核,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的前提下,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