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园社区为居民解决用水问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张丽)日前,三中宿舍小区1号楼二单元的居民来到社区,称小区一楼住户将自来水阀门关闭,导致二楼以上的7户居民5天用不上自来水。

  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去协调处理。经了解,该楼二单元排水管道因施工问题导致失修,楼上住户经常往下水管道扔杂物,导致堵塞,脏水返到一楼住户家中,对其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楼上的住户多次集体出资进行维修,但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当一楼房主将房子出租后,新来的租户没有及时与邻居、物业和社区相关部门沟通而产生了矛盾。一楼房主一气之下便把自来水阀门关闭,造成单元一侧7户居民无水可用。居民自行协调多次都没有达成一致,物业也没能解决问题,邻里关系变得十分紧张。
  随后,社区多次进行调解,并与物业等部门协调,最终,物业负责人承认管理维修没到位,愿意承担一楼住户维修房屋的部分费用,并承诺重新铺设下水管线,今后日常生活中再遇到堵塞情况,会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给予维修。楼上每户居民也愿意给一楼住户一定补偿,并保证不再往下水道里乱扔杂物。
  经过社区连续2天的调解工作,一楼住户终于打开供水阀门,结束了7户居民5天没水的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