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漏水引纠纷 官柳社区调解化矛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杨文娟)邻里纠纷看似小事,但解决不好也会带来大麻烦,甚至会引起矛盾升级,造成不良后果。近日,官柳社区成功调解了一起由厨房漏水引起的邻里纠纷,促进了社区和谐。

  家住官柳湖滨花园7栋的居民李先生来到社区反映,家中厨房严重漏水,每天都要用盆接水,已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自己与楼上的住户进行多次协商,问题却得不到解决,楼上楼下两家的邻里关系就此发生了矛盾,社区网格员了解到此事后,随即联系物业,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来到现场后,物业的专业人员对两家漏水点都进行了检查,发现二楼已经将自家的墙面打破,原来是之前双方协商时,二楼答应请人修缮,但打开墙面后二楼的水管并未漏水,一楼却还是水滴不止,两家各说各有理,据理力争之时发生了不愉快的口角,所以导致矛盾加深,漏水的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而物业方检测出可能是两家隔板中间的水管处漏水,所以才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后,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双方的矛盾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调解,随后便将漏水的原因详细向居民解释,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各家平摊费用,请专业人员修理好水管。邻里之间的矛盾得到及时的化解,两家人对社区的调解结果很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