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社区开展社会治安保险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叶菲)为加强创新社会管理,有效预防、减少社会矛盾,进一步推动“平安鄂州”建设,充分发挥保险辅助社会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2019年6月13日上午,花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给居民发放社会治安保险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讲解社会治安保险的相关政策好处。

  社会治安保险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精神,结合我市治安管理情况实际而出台的一项保险。是群众以户为单位缴纳一定保险费,由人保财险公司负责承担家庭财产、第三者责任、人身意外事故等风险而给予相应赔付的险种。有100元、200元两种版本,最高保障金额分别为203300元和387000元。保户只需要提供户主身份证信息、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信息。
  此项宣传工作的开展,让居民充分了解参保的作用和意义,认识到治安保险工作是惠及人民群众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民心工程,从而提高自觉、自愿参加治安保险的积极性。有利于调动群众参与“平安鄂州”建设,提高社会管理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