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园社区50余名党员前往红安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汪柳)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基层党员队伍素质,6月13日,古楼街道镜园社区书记带领50余名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驱车前往红安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追忆沂蒙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安精神。

  全体党员到达红安县革命烈士陵园,来到纪念碑前,镜园社区党委书记动情地说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活动,学习与传承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一定要牢记我们的使命,立足本职、严于律己、敢为人先,为和谐社区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并带领全体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握紧拳头,集体庄严宣誓。随后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1927年11月,大革命失败后地处大别山区的湖北黄安(即红安)和麻城的革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黄麻起义,无数英烈对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历史性贡献。纪念馆内用大量丰富的珍贵文物、图片、资料、场景以及现代科技手段,再现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党员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被先烈们身上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英勇气概以及强烈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亲身体会到了红安革命烈士的无私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也加强了社区与党员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它激励每一名党员,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为己任,在新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