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街办安监站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肖丽明)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4日,古楼街办安监站联合各股经社、各社区在武商量贩店武昌店举行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于深化安全隐患治理,防范化解重特大事故,提高全民安全素养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坚守安全红线,保持高度警觉。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隐患不除,永无宁日”的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措施、堵塞漏洞,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特别是重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担当意识,确保责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健全责任体系,建立责任清单,细化工作制度,强化监管措施,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缝隙,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广大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大安全经费投入力度,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
  深化主题宣传,凝聚安全共识。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宣传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丰富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科普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安全的强大合力。
  安全生产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中,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