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鹅社区与银泰百货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曹秀珍)为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常识以及进行人员紧急疏散处理,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19年6月13日上午,飞鹅社区与辖区单位银泰百货,在银泰百货后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8:30,随着警报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区消防支队战士的指挥下,银泰百货各楼层的员工冒着烟雾,用纸巾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贴着墙快速疏散,以最快速度有序有组织的走进楼道向紧急疏散点逃生,跑向指定的位置。然后由消防战士进行清点人数,清点完人数后,消防战士就刚才员工逃生的姿势进行点评,逃生弯腰的姿势不够,在火灾发生时烟雾弥漫的情况下逃生要尽可能弯腰跑,要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当火灾发生时,才能引导顾客正确的逃离。随后,消防支队战士手拿灭火器现场讲解,使用灭火器灭火,银泰百货各部门派一位代表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本次演练在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的场面下结束了。
  银泰百货的营业人员说,社区与企业要多互动,我们是商贸企业,属人员密集场所,要多开展此类的活动,多普及防火逃生知识,确实提高大家的防火意识。
  本次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不仅树立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而且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