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塔社区“红袖章”治安巡逻小分队开展治安巡逻及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凤凰街道办事处 日期:2019-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胡木莉)“防火防盗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要牢记;社区安全人人抓,幸福安康靠大家……”

  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助推广大居民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参与率,近日,东塔社区集中力量成立了一支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组成的“红袖章”治安巡逻小分队,常态化在辖区各网格开展治安巡逻及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蒙蒙细雨中,治安巡逻小分队的队员们手持小喇叭、臂戴袖章、身穿红马甲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辖区主次干道、各居民楼院进行治安巡逻,温馨提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提醒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尽量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注意人身安全,结合身边的事例向居民讲解“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知识,宣传扫黑除恶、防范非法及集资、禁毒反邪教等知识;同时做好汛期安全隐患及治安隐患排查。

  “红袖章”们的积极宣传在网格内织起了一张平安网,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维护了社区的安全稳定,营造和谐社区“平安创建齐抓共管 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