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凤凰街道办事处 日期:2019-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祝谈欣)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单位职工消防意识,增强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位职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6月21日下午,澜湖社区联合移动鄂州分公司举行了2019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移动公司全员参与。

  消防安全培训会上,安全专家结合具体事例与火灾视频向参会人员对火灾的起因、如何预防火灾、家庭电气防火知识、日常危险生活用品防火等防火常识进行互动讲解,并对消防疏散逃生的要点以及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做了详细的解读,让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

  理论培训后,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大家按照既定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迅速向安全出口有序疏散,撤离到安全场所。之后安全专家现场讲解灭火器的区分和使用、扑灭初级火灾的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大家的学习热情非常高,纷纷踊跃上前尝试,参加灭火器使用的实战演练,将铁桶中熊熊燃烧的大火扑灭。

  通过现场讲解培训和实战演练,使单位职工应对突发状况和火灾扑灭的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同时也让他们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