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获二季度全市项目拉练第一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熊孝平 通讯员刘春伟)6月25日至26日,全市举行第二次项目拉练活动,葛店开发区以总得分93.69分高居榜首。

  26日上午,开发区的南都年产500万KVAh新能源电池项目、鄂州电厂三期扩建项目、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项目三个项目接受全市80多位各级领导现场查看。
  南都新能源总占地面积470亩,一期用地270亩,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年产500万KVAh新能源储能电池,生产技术水平居国内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前列,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利润2亿元,年平均税收1亿元。该项目是开发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打造“新能源产业建成湖北第一”重要支柱项目。
  鄂州电厂三期扩建项目总投资74.6亿,可新增发电能力近100亿千瓦时,新增产值超过30亿元,新增税收超过3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区内生产要素,优化区内营商环境,为容百五期、三安光电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也将有效缓解华中地区用电紧张形势。
  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520亩,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冷库总容量50万吨,是葛店开发区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打造“冷链全国第一”的支柱项目。
  “今天没有项目,明天没有未来。”葛店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投资促发展”的理念,建立了“五个一”项目挂点包保责任制,实行“重点指导、全程跟踪”的保姆式服务,确定了“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督查、一月一汇报、每季一拉练、半年一通报、一年一考核”的“六个一”运行机制,坚持项目建设与部门绩效挂钩,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督导项目单位早日开工、早日投产、早出效益。1至5月,开发区新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68亿元;新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40亿元。省外到位资金45.97亿元。
  葛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招大引强、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开工,以项目建设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