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开展医疗质量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刘勇)8月2日至6日,梁子湖区卫健局组织医政、药政、疾控、公共卫生和卫生监督人员对辖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医疗质量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安全意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防范医疗风险。

  本次医疗质量和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主要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依法执业、规范诊疗、药品管理和计划免疫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还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要认真深入开展医疗质量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通过整改使镇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率达到100%、输液卡使用率达到100%、有效期内药品使用率达到100%、计划免疫“三查七对一验证”达到100%。排查中,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照区卫健局现场下达的检查意见书,进行整改到位,做到登记一处、督促整改一处、限期销号一处。
  通过本次排查整治,促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深入查找医疗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梳理、集中整治,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