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社区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丁宁)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普及残疾预防及康复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8月23日花园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联合开展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辖区居民、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医生以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讲解了2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残疾预防日的介绍,围绕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等重要关系作重点讲述,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状况等措施可以有效防止多数疾病的发生;二是围绕孕前优生注意事项、孕期营养等优生优育等方面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如何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并倡导育龄妇女主动接受孕前咨询指导,积极参与孕期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随后,现场发放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手册等宣传资料40余份。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残疾预防的认识,对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的掌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