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门社区开展消防隐患“回头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马莉莎)为了巩固沿街商铺消防隐患集中整治成果,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来,北门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前期排查沿线商铺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督促经营业主进行整改,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回头看”中发现,部分商铺经营者存在着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严重侥幸心里,一旦发生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也比较弱。经营门店内随意堆放易燃物品、私拉电线及电线老化、灭火器缺失等消防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社区网格员通过严格对照消防隐患排查表逐一复查,督促经营业主进行认真整改的同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经营人员与从业人员辨别、科学处置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使隐患整改落到实处,消防安全系数得到稳步提升。
  下一步,北门社区将继续坚持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反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商户敲醒消防安全警钟,切实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彻底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减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