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举行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余蔓 特约记者熊远中)日前,鄂城区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举行揭牌仪式,并启动2019年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项目。

  在揭牌仪式上,不少爱心企业踊跃捐款,据不完全统计,湖北吴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同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和社会爱心团体累计为鄂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善款19.5万元。
  与会领导分别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会议号召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积极动员全区各方力量开展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奉献爱心,凝聚起关爱退役军人的强大社会力量。
  鄂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设立,同步上线了“鄂城区关爱退役军人”慈善项目,按湖北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管理办法统一设置、统一管理,独立使用,主要用于资助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在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数据库内、现行政策保障后基本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对象。项目启动后,单位或个人可通过移动互联网或者线下捐赠的方式,自愿为“鄂城区关爱退役军人”项目捐赠善款。目前,全区有退役军人1.93万人,其中优抚对象3759人。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对于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调动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积极性,增强现役军人献身国防的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