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暨党建指导员培训提能“一月一训”开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慧中)为加快推进“党旗领航·社区创新”,推动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9月7日上午,社区工作者暨党建指导员培训提能“一月一训”第一期在市会议中心开讲。

  培训中,围绕“党旗领航·社区创新”工作体系和工作定力这一主题,参训人员从“为什么要构建新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构建什么样的治理体系、我们正在做什么、我们还要做什么、我们处在什么样的阶段”五个方面,对城市基层党建的内涵进行了深入了解。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构建新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既是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当前要牢牢把握的工作定位,应尽快适应、主动作为。要着力建好组织体系、服务体系、制度体系、保障体系,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要抓好落实,深入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社区减负增效,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加快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要转变思想观念,抓好示范引领,加大信息化建设,促进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公共服务平台整合融合,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通过学习,广大参训人员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业务能力,开拓了视野眼界,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大家表示,尽快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为社区治理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