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园社区对废品回收集中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慧敏)为进一步加强废品回收站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并整改影响辖区的隐患和漏洞,10月11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废品回收站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各个废品回收站的消防设施,尤其对消防灭火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齐全,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行为,安全通道是否乱堆放杂物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多家废品收购站消防安全管理意识缺乏,并存放有可燃易燃物品、堆放杂乱、消防设施缺少损坏,工作人员当场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意见,并与废品回收站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督促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配齐消防器材,及时清理存放的可燃易燃物品,规范废旧物品摆放,严格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在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安全经营,预防和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