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陈庆跃、汪丽燕)昨悉,华容区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存量财政资金盘活收回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已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481.7万元,进一步提高了预算执行的均衡性、时效性和有效性,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及民生事业的发展。

  严格排查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该局成立专班,组织各乡镇财政所、局机关工作人员全面分析排查有关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存量资金情况,对支出进度严重滞后、使用效率不高的项目资金,项目已经实施完毕形成结余的资金,不具备实施条件或者不需按原用途使用的项目资金,统一由区财政局收回统筹安排。强化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各乡镇财政所、局机关相关股室完善结转结余资金和预算编制相结合机制。对部分每年都安排的项目,如果年年有结余,甚至结余很大,在收回结余资金的同时,适当压减以后年度的预算安排,避免在一个方向、一个领域不断形成存量资金,造成存量资金的反弹。做好预算统筹安排提高效益。该局盘活收回的存量财政资金,由财政预算部门重新做好总体预算,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按规定统筹安排用于保民生、稳增长、促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和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