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启动关爱未成年人关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范威 柯莉)为给留守儿童、未成年人更多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12月22日,鄂城区在樊口街道启动“春满鄂城”关爱未成年人、关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蒙牛集团鄂州分公司和市新华书店分别为该区留守儿童捐赠了100多个书包和300多套图书。活动中,13个志愿服务小组带着爱心礼包,深入樊口街道走访慰问了52名贫困家庭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鄂城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关爱未成年人、关心留守儿童长效和常态化机制,将关爱活动纳入各级各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区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该区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区直有关部门和社会志愿服务团体,每月、每季度或充分利用春节、儿童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乡村少年宫、希望书屋、留守儿童服务站、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等载体平台,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带着真挚感情,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有鄂城特色的关爱活动品牌。
  当天,鄂城区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同步开展此项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