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社区为辖区居民安装烟雾报警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陈燕晴)冬季是一年中火灾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火灾防御能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1日起,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残疾人、孤寡老人和独居家庭中免费安装烟雾报警器。

  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烟雾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告知居民做好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工作,如遇火灾千万不能慌张,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此次安装的烟雾报警器能探测烟雾浓度,一旦超标便可发出尖锐、急促的报警声,不但提醒家里的人,还可以引起邻居的注意,为报警、逃生争取时间。“火灾的发生常常是源于一件小事,但其造成的后果却是毁灭性的,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装了这个烟雾报警器,感觉心里踏实了很多。”居民严大姐说。年关将至,社区工作人员还提前跟居民们拜年,祝他们新年快乐!
  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名单,将已安装和未碰到人的分别做好登记。未碰到人的后期将电话联系后再次上门安装,合计将为辖区130余户家庭送上安全保障,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社区还将把烟雾报警器的安装工作与日常的消防检查工作相结合,更好地维护辖区内的消防安全,为辖区居民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