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股经社党委“四个一”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信息来源:古楼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02-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有效控制人员流动,最大强度阻击疫情传播,古楼街道五里墩股经社党委结合本社实际,采取“四个一”作法,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安全“墙”。 

  一个自然湾设立一个通道。根据全社十个自然湾分布情况,每个湾设一个进出通道,对其它出湾的17处巷道全部封堵,有效控制人员四面进出现象。 

  一个家庭一张卡片。对全社1300多户家庭及200多户租房户、外来购房户每户制作一张卡片,写明家庭住址、门牌号、家庭成员、进出记录,作为出行通行证件。规定除特殊情况需另行申请外,每户每两天可以安排一人外出购买生活物品一次。 

  一个口子进行一次检查。即每天进出人员在进出口登记的同时,工作人员要进行身体状况检查,要进行消毒处理。对未出示出行管理卡片、无特殊事由外出和进入的人员一律进行阻止,要求其返回家庭。对身体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要求及时到医院就诊。 

  一个点位落实一组人员包保。社党委对10个登记点每处落实23名党员干部包组,明确包保人员职责。要求在做好人员进出登记的同时,还要做好湾域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消毒人员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全面消毒,及时掌握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做好亲密接触者居家留观工作,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24日实行“四个一″疫情防控举措当天,共计登记进出人员210多名(其中60%为鄂钢上班人员),劝阻外出人员120多名,阻退进入人员140多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