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贵园社区:“网格化”让社区疫情防控更精准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汤秀云)“您好,请问您昨天体温多少度,有没有接触外地返乡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类似的电话已不记得打了多少通。作为鄂州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的网格员,社区同事们要对包联区域内的三千多户居民逐户登门走访,登记返乡人员的身份、返乡路径等信息。

  社区组织依托社区微信群、QQ群等社区信息平台,用好标语、公示栏、LED电子屏、手提小喇叭等阵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和动态更新当地疫情防控动态。“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站已经打响……”在和贵园辖区,社区网格员将防疫知识录入手提小喇叭《古楼街办疫情防控宣传》,辖区内的7个网格喇叭每日上、下午各宣传两小时。目前防疫知识广为传播,为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