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棚社区:疫情无情人有情 社区“儿女”救援独居老人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周前)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2月2日,古楼街道考棚社区工作人员、居民联手救援一名独居老人,关键时刻勇敢肩负起来服务居民的责任。

  2月2日早上,续多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考棚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古楼派出所来电。得知粮机小区居民喻大纲老人,其家人已有一周联系不上,电话打不通、门敲不开,需要社区协助处理。
  当事人喻大纲,61岁,育有两个女儿,一个在深圳,一个在黄石,老伴儿在深圳帮大女儿照顾小孩至今未回。去年11月,老人独自从深圳回到老家鄂州。据街坊反映,春节前看到老人出来走动过一次,就再未看到老人出过门,家人一直也找不到人。家人在焦急中实在没办法,于2月1日晚,拨打了110,请求警方给予帮助。
  考棚社区在接到紧急求助后,立马将情况上报给街办领导。随后,古楼街道副书记詹永胜、派出所钱所长和考棚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达喻大纲老人住所,再次敲响老人家的大门,仍然无人应答。考虑到目前处于疫情高发期,担心老人的安危,现场詹书记迅速作出指导,要求工作人员立即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人员对现场迅速进行病毒消杀工作,并联系来辖区修锁师傅余安祥为老人家强制开锁。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力配合下,终于发现了老人。
  老人因年岁高糖尿病复发,无人在身边照顾,导致昏迷过去无人知晓。工作人员发现时,老人已奄奄一息了。为了让老人得到及时救援,在排除老人非疫情感染的情况下,后征得其家属同意,联系车辆安排到就近医院紧急就诊。社区工作人员在不畏高危疫情期继续勇往直前,协助老人的家属将老人从五楼家中抬至一楼安排的出租车中,送至二医院救治。事后,老人家属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幸亏处置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此次突发事件,考棚社区在关键时刻提供了有效的紧急救援,工作人员在这疫情高发期勇于上前的行为,也体现了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为人民服务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