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口街道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筑牢森林防火关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汪新建)“请戴上口罩、请测量体温,请问携带了鞭炮?这是森林防火告知书,请按照要求执行!…… ”4月1日,到樊口街道杜山村长山祭祀的村民在进山通道都被在此执勤的人员拦下,要求配合做好相关检查,并做好防火工作。

  近期,街道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开会、下发通知、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市区街关于倡导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做到宣传到边到角。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横幅32条,转发有关信息条7条,13个村社区宣传做到全覆盖。作为主城区的一部分,街道和辖区派出所继续做好禁鞭宣传和禁鞭工作。

  樊口街道在樊口社区、杜山村和周铺村森林防火重点地段的进山入口处设置关卡,提醒祭祀人员佩戴口罩、帮助测量体温、控制人员数量,严禁携带鞭炮、礼花上山。各卡口配备铁锹、灭火器、灭火车等防火灭火工具。

  街道大力倡导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网上祭英烈!致敬·2020年清明祭祀英烈活动,辖区10余所中小学校学生也参与了此项活动。倡导以鲜花代替纸钱,以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对疫情期间的逝世人员,实行三包一措施,上门宣传与服务,组织家属有序到市殡仪馆拿骨灰盒及时安葬,采取限制人数、不办酒席等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