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塘社区关爱精神病患者 随访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丽)为加强重度精神病患者的管理,深入了解和掌握患者的服药情况,并进一步落实监护人对患者的看管和照顾,4月2日,濠塘社区民政专干协同古楼派出所民警、精神病防治科医生,入户走访了辖区重精患者5户,以落实好上级对重精患者管理工作。

  这次入户走访主要目的是通过与患者家属沟通,进一步了解患者的近期病情、服药情况以及家属对患者的监护工作是否到位。走访中,民政专干、民警及医生叮嘱家属要时刻关注患者情绪和动向,必要时与精防医生、民警、社区取得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据了解,通过这次走访排查活动,社区、医院、派出所不仅收集了患者最新的情况,并且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康复、管护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为重精患者动态管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患者也表示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将会积极配合服药,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去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