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启动乡村振兴春季拉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春天孕育着希望,迸发出活力,乡村振兴正当时。4月13日至14日,梁子湖区2020年第一季度乡村振兴实绩拉练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职人员共同参加拉练考核,驻镇的区级领导现场点评。

  考核组一行分别深入太和镇陈太村尹家湾、金坜村邱家湾等5个镇18个自然湾,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一路议,就产业发展、文化传承、休养旅游、生态保护、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并现场打分。
  在镇级考核中,沼山镇、东沟镇分别夺取第一名、第二名,获得50万元、3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在自然湾考核中,沼山镇畈雄村高家山湾、畈雄湾,东沟镇刘河村吴家湾脱颖而出,分别夺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获得10万元、6万元、3万元以奖代补资金。
  据了解,此次拉练采取“1+N”建立考核名单抽签机制:“1”为各镇自荐一个自然湾,集中精力打造示范点;“N”是从自荐湾同一行政村随机抽取1个,再随机抽取行政村及其所辖自然湾1个,以点带面,加快整体建设。梁子湖区在疫情稳定后开展的此次拉练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该区以拉练为引领,调整优化乡村振兴拉练机制,以拉练带动乡村振兴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