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三到位”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张祥)4月初以来,鄂城区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三年级5月6日顺利开学,其他年级按要求陆续开学。

  加强领导,组织保障到位。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多次听取教育部门关于春季复学工作汇报,深入泽林高中、秋林高中等学校调研指导复学工作。区教育局,各镇、街道、花湖开发区中心学校,各中小学均成立复学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方案,做到一校一案,一项一案。组织专班对各中小学开展复学评估验收工作,符合条件的批准开学,不符合条件的经整改合格后方可开学。鄂城区教育局机关成立10个督导检查组实地查看各中小学开学准备情况,督导调度学校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规避风险,措施保障到位。全面开展教职工核酸检测工作。首批返校的泽林高中、秋林高中教职工318人,已于4月25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将作为能否返校的重要依据,检测不合格或未检测的人员不得入校。第二批核酸检测工作,将在其他年级返校复学时间确定后,提前一周组织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各校开展开学模拟演练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印制120余册《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分发到全区每所学校,组织师生员工分类分批学习。
  多方投入,物资保障到位。通过区政府统一采购和学校自行采购相结合的方式,努力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准备物资。目前,物资储备基本到位。全区教育系统共储备医用口罩11.6万个、N95口罩5230个、消毒液15260公斤、酒精5796公斤、洗手液4937瓶、防护服及手套3000套、测温枪828只、体温计1000只、喷雾器110个、紫外线消毒灯1800盏。防护物资从4月24日开始发放,4月27日前全部发放到各高中、各中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