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开展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武民 通讯员廖锦波)近日,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餐饮油烟专项执法行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扰民问题,改善空气质量。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主要对岱庙路口、葛店街等群众反映集中的14家餐饮油烟污染源进行专项治理。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各餐饮单位逐一进行检查,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在经营过程中使用环保型无烟炉具,安装有环保认证标识、与经营规模相匹配的油烟净化设备并确保正常运行,实现油烟达标排放。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油烟净化设施维护保养不及时、油烟净化器不能正常运行以及在经营过程中对周边居民有油烟或噪音污染的餐饮单位,根据法律法规,现场下达检查意见书,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下一步,生态环境、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实行常态化跟踪管理,通过定期巡查、不定期集中行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相关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全部装上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