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活动走进峒山社区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6-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6月12日,市委党校联合鄂城区委宣传部,到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开展“六进”暨“两进一讲”(党校教师进社区进农村讲党课)宣讲活动,峒山村村民和市委党校教师共50余人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以深入农村举办“红色讲堂”“百姓讲堂”的方式,聚焦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交流抗疫经验、弘扬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基层组织和居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疫情突发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采取有效措施战胜这些困难,努力如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既定目标”……宣讲中,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教授以《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经济发展的影响与对策》为题,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让群众知道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还要做什么,为社区居民讲解具体、实用的疫后心理调适策略和方法,引导群众正确理性地看待疫情以及社会经济形势,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本来以为这种宣讲会很枯燥,没想到老师讲得真好,听了之后心情很振奋,对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有信心。”村民陈少清表示。市委党校讲师李娟说:“听完报告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我将把所学知识融入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把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更好地解读并传达给学员,使学员真正地理解并很好地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