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27个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1至7月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实习生江洁怡)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我市项目建设掀起热潮,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大干快干的火热景象随处可见。

  “两栋厂房主体工程已完工,行车、电梯等设备已安装完毕,装修工程施工正在全面推进,生产线设备预计月底进厂,9月可进行试生产。”8月6日,走进总投资2.7亿元、占地47亩的金牛管业鄂州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经理陆武林一边指挥现场施工,一边介绍情况。
  “二期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各型中高端不锈钢管件供水产品,可用于市政二次供水管道改造、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和家庭供水等领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实现利税1500万元。”金牛管业鄂州基地办公室主任郑巍说,“政府及部门积极为我们提供便捷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难题,工程进展顺利。”
  位于樊口街道自强路的湖北众联物流鄂州公司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或粉刷外墙,或浇筑地坪……同样是一派繁忙。目前,公司仓库、综合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65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徐光辉介绍,项目投资1亿元,是集统仓统配、集中办公、金融担保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仓储物流项目,通过“商贸+物流+电商”“线上与线下融合”“仓配一体化共同配送”运营模式,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等新零售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目前,公司已引进金龙鱼、蒙牛、宝洁等知名城市快消品牌入驻鄂州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年利税1200万元。
  这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那边生产经营红红火火。在润辉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一期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即将发往江苏的1万个头盔。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盔’政策,公司配置8台达国内领先水平的注塑机,用于安全头盔生产。”该公司董事长陈树华介绍,自去年10月投产以来,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9月,计划新建2条重型工程机械生产线,从事机械再制造、租赁服务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利税1000万元。
  在一个个热火朝天的项目现场,奏响了鄂城区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今年以来,鄂城区牢牢牵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加快实施进度,推进亿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27个,总投资205.8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9.56亿元。截至7月底,该区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