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口街道:政府学校齐发力扎实做好秋季复学准备

信息来源:樊口街道 日期:2020-08-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汪新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近期购买10万只口罩和1吨消毒液分发给辖区九所学校(幼儿园)为秋季学生顺利复学复课作准备。”樊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杰峰说。

  防汛工作结束后,樊口街道在抓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同时,不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学生顺利复学复课。

  “之前,街道为了保证初三学生复学给钱又给防疫物资,街办主要领导多次到学校现场检查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各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学生复学安全。”樊口中心学校干事方创业说。

  截至目前,街道九所学校(幼儿园)都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明确各级负责人工作职责,健全疫情防控制度,压实防控责任;每个班级配备有测温枪、紫外线消毒灯(夜晚杀菌消毒);240多名在职教师和所有的学生完成了核酸检测;对教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处置预案培训,所有教师掌握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安排专用防疫物资储备室,储备一定数量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体温检测设备、消毒药品等防控物资,食堂、卫生间增设洗手设施和配备消毒用品;各学校均在相对远离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区域,设置校内临时医学观察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