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四个巩固”提升健康扶贫质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庆跃 通讯员韦可)华容区卫健局持续深化政策落实,“一站式”结算,建立台账,政策宣传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冲刺清零后续各项工作,助推健康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巩固医保扶贫政策。逐户逐人摸清底数,做好身份标识,将新增贫困人口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对农村低保一类对象、城市全额保障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参保给予全额资助;对城乡低保差额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给予定额资助。
  巩固“一站式”结算成果。配合人社部门采集新增16周岁以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保卡信息,确保尽快完成社保卡制发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电信、移动公司的协调配合,继续对全区各村卫生室网络联通、稳定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平稳运行。
  巩固医保扶贫台账。对照国家医保扶贫工作标准和《湖北省医疗保障扶贫台账范本》,进一步规范区、乡镇(社区)的医保扶贫台账,确保全面准确反映医保扶贫各项指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村,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档案资料进行清理核实,从源头上做到贫困人口底数清。详细掌握异地参保人员的参保和资助情况,确保各类佐证材料真实可靠。
  巩固医保政策宣传。制作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展板、彩页,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张贴、悬挂,全面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动员乡镇、村(社区)医务人员及家庭医生、帮扶责任人等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医保政策宣讲。在定点医疗机构、文化广场等有视频音频播放条件的场所,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医保扶贫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