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全力打造宜商宜业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近日,鄂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作部署。

  刘厚文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定信心促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营造一流宜商宜业营商环境,为“四城”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凝聚能量、提供动力。
  刘厚文强调,要正视短板弱项,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以先进城市为标杆,大力突破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要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和便利化水平,继续加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等“四减”改革力度,做到审批服务“零超时”。要着力优化市场环境。进一步清理压减各类审批和许可事项,实现“照后减证”和“准入”“准营”同步提速,严格执行市场准入“非禁即入”和收费事项清单管理。要着力优化法治环境。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在线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率达100%(涉密项目除外)。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快落实“88政务模式”,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一事联办”,按照“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董国平在工作部署中强调,要在吃透政策上精准发力,在指标体系上下功夫,防止“盲人摸象”;要在宣传服务上精准发力,切实做到真心付出、真诚服务,防止“应付差事”;要在责任落实上精准发力,加强协作,通力合作,特别是牵头部门做好统筹协调,狠抓指标达标、狠抓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