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打造“文化老干”品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庆跃  通讯员 陈莎)华容区委老干部局以“文化老干”为着力点,因地制宜抓特色、创品牌,使全区老干部学在“文”中、乐在“文”里,日前,华容区委老干部局荣获全省老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创建“文化老干工作室”。区委老干部局通过搭平台“借”舞台的方式,与区老年书画协会、区老促会、区老年体协、区老年门球协会、区老龄办等“老”字号部门,建立“文化老干工作室”,做到场地、资金、人员、时间、活动“五落实”。老年书画工作室每年组织书画作品100多幅参加省、市书画展,受到书画爱好者的一致称赞,红色教育工作室编写《华容区革命老区故事》,并发动“五老”进村湾、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宣讲老区故事。
  组织“文化老干”观摩活动。区、乡镇老干机构结合中心工作、重阳节和本地“两会”等时机,让老干部参观经济项目建设、文化项目建设、民生项目建设成果,还开展了“我当年的文化活动”回忆、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干部热爱文化活动的激情。在今年防汛抗灾战斗中,临江乡老干党支部组织老干部一边参加巡堤查险,一边讲述防汛抗灾老故事,成为粑铺大堤上各个哨棚的品牌活动。
  丰富“文化老干”内容。区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老干部乐“文采”的优势,引导老干部参加华容区《老区发展史》编纂和《华容文化》的采编工作。退休干部夏玉鑫创办免费书屋10多年来,坚持为群众和少年儿童提供精神食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