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文化扶贫一举多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闻讯)工作有意义,贫困户也受益。从最佳切入点入手,鄂城区探索出了一条一举多得的文化扶贫之路,既让文物保护、非遗传承等工作有了抓手,也让精准扶贫对象在家门口学技术,有事做有钱赚。

  鄂城区自2017年开展文化扶贫工作以来,积极探索创新文化扶贫之路。贫困户结对看护文物、结合非遗传承进行帮扶政策一直实施至今,全区161个省、市、区级文物,以及7个非遗传承项目都安排了贫困户家庭成员看护和学习传承非遗。此项文化扶贫政策实施以来,鄂城区文物工作平稳安全,基本解决了非遗后继无人的问题。
  近两年来,全区共建成38个贫困村文体活动中心,建成4个新全民健身工程,争取上级建设资金建成了黄土咀村农民文化体育公园,还有“程正瀛故居”“鄂城区文化馆”等文化阵地。为保证文化阵地有管有护有养,该区文旅局主动对接区、镇扶贫部门,安排贫困户对贫困村文体广场、新全民健身工程进行管理服务和维护保洁。同时,也将31座旅游公厕纳入其中。
  目前,该区74个文物保护单位、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24个贫困村文体活动中心、4个新全民健身工程、4个公共文体场所、2个重点文化传承场地及已建旅游公厕,这些项目的管理看护、学习传承惠及精准扶贫户。
  据悉,今年鄂城区又精准投入资金79万元,将224名在册贫困户送入了文化扶贫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