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分层分类 精准施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姚钒)“警示教育片中原鄂州市第二中学校长靖金平的现身说法,让我深受教育,我们一定要以案为警,在校园内营造积极健康、清正廉洁的生态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华容区段店中学校长孔建峰在参加完该区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活动大会后表示。

  2019年,该区重点加大对中小学校招生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共查处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20起、立案处分20人。针对教育系统职务犯罪的易发、多发问题,在该区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活动大会,特别要求全区中心学校校长和中学校长参加,集体观看《镜鉴清明 初心迷失无善终》和《利剑出鞘 破“伞”断“网”》2部警示教育片,专题听取区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
  今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期间,针对不同地区和单位出现消极腐败与不正之风的不同特点,该区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震慑力和精准度。各级主责部门根据教育、卫生、政法等不同系统和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聚焦关键岗位、“关键少数”,开展精准化、差异化的警示教育。
  华容区委组织部结合干部交流、提拔、职级晋升等选人用人,集中组织“四新”人员专题培训,组织2批280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充分做好廉政教育。
  卫计系统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逐人进行风险点排查梳理,对部分干部职工进行纪律提醒,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纪党规、宪法和监察法,使全区卫生系统干部对廉洁规定入脑入心。
  “‘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岗位之间虽有共性问题,但也会有个性的存在。因此,要全面做好干部的警示教育,必须精准施策,分门别类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持续形成震慑作用,真正让‘不敢腐’变成‘不能腐’‘不想腐’。”该区纪检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