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三个网络”拓宽家庭健康教育渠道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庆跃)华容区采取“网络化”方式,在全区大力开展多层次、多途径的家庭健康教育,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意识,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培养基本健康行为和保健技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建立家庭健康宣传教育网络。在区融媒体中心开辟卫生与健康科普专栏,定期播发群众应知应会的基本健康知识、疾病预防控制方法等,并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家庭健康一起走”活动,形成单位、村组、学校、家庭宣传健康教育的网络。乡镇卫生院、区人民医院将家庭健康教育资料放置在候诊区、诊室、咨询台、学雷锋岗窗口等处,方便群众免费领取和阅览。
  建立家庭健康教育责任机制网络。制定《华容区家庭健康教育实施方案》,由区卫健局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妇联、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各司其责,设立家庭健康教育所;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家庭健康教育咨询室,落实辖区内健康教育职责;机关、学校、企业、窗口单位、公共场所有健康教育责任人,做到计划、检查、总结、评估“四到位”。
  建立家庭健康教育专项培训网络。开设家庭健康教育讲堂,组成区级健康教育宣讲团,以“健康华容”为主题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针对沿江、沿湖群众的居住特点,组织“江湖巡讲”,深入宣传和普及健康理念,并对慢性病患者、贫困人口重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开展个性化健康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