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大会

日期:2020-10-16 语音:播放

  本报讯(通讯员罗利平)10月13日,鄂城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动员大会,要求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会议传达了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详细解读《鄂城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中“十项”工作任务,并对全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深入查找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迅速全面整改,特别要补齐宣传氛围、病媒生物防制、公厕、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及“八小”行业等“五大”短板,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复审迎检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内涵,以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守住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环境卫生、污染防治、食品安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工作水平,实现生活方式绿色化,建设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针对重点区域,突出“五边”整治,加大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车站及城中村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要针对重点部位,突出整治公共场所“五小行业”、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公厕、垃圾转运站、建筑工地等场所。要全面对标、全力攻坚、全员冲刺,坚决打赢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场硬仗。
  会上,凤凰街道、古楼街道、泽林镇、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