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医药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再拆除一厂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吴军)10月22日上午,在一台台挖掘机的轰鸣声中,警戒线内的一间间房屋轰然倒地……随着办公楼的拆除,葛店开发区化工企业武大有机硅拆除工作由此拉开序幕,拆除工作将持续两个月,12月底前完成。

  与拆除工作同步进行的还有危废物、残留物的处置工作。虽然该企业已经关停,但厂区还留有不少危废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武大有机硅董事长钟浩介绍,公司将聘请第三方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进行处置,同时开发区环保部门将联合专家成立工作专班全程监管危废物、残留物处置,确保处置过程安全、有序、环保。
  此次武大有机硅建筑设施拆除工作是按照《葛店开发区生物医药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实施方案》和15家医药化工企业“关改搬转”计划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具有示范作用。
  对于“关改搬转”医药企业,葛店开发区并非“一关了之”“一搬了之”,而是引导符合标准的医药企业向大健康产业园集中,并严格执行安全环保、工艺设备、能耗等要求,支持企业加快向绿色化、循环化、精细化转型。
  目前,葛店开发区15家医化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正按照计划向前推进。首批计划入驻大健康产业园的5家企业,将在年底前陆续入园开工建设,预计两年内完成搬迁工作;4家化工企业今年启动和完成搬迁工作;1家化工企业已完成转产销号。其他第二批搬迁企业已完成资产评估,出台“关改搬转”方案,相关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2023年底,这15家企业的“关改搬转”工作将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