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启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近日,鄂城区召开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正式启动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区委书记刘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国平参加会议。

  刘厚文说,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是区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及要求,精准定位,明确街道职能;放权赋权,增强街道权能;优化配置,完善街道功能,明确各街道机关统一设置内设机构,科学减负,提升街道效能。
  刘厚文指出,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汇聚形成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强大合力。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0月底前完成街道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对外挂牌、集中办公、制定“三定”规定和配套实施办法等工作。各街道、区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刘厚文要求,要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推进改革;要以精准的环节管控推进改革;要以深入的宣传教育推进改革;要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推进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相互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在12月上旬,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加快构建具有鄂城特色、符合基层实际的新时代街道管理体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