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有了“鄂城样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近日,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挥部第一次指挥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挥部政委刘厚文,区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董国平参加。

  老旧小区改造是加快补齐城乡建设短板、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纳入改造范围小区277个,涉及1543栋建筑物、45936户,试点小区已于11月开工,计划2025年全面完工。
  刘厚文指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政策机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要创新思维,在“40工程”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先易后难、条件成熟、逐步推开的原则,改造好5个试点小区,在完成试点项目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努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鄂城样板”。要强化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各方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要严明纪律,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始终,建设优质高效廉洁工程,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滨湖社区造纸厂小区、桂花园社区大旗墩小区、寒溪社区雨台山小区等地,现场查看了改造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