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2-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12月15日,鄂城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城市社区治理”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武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武汉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超就城市社区治理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刘厚文主持。

  报告会上,李超围绕治理对象、治理任务、治理目的、治理路径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社区治理理念;围绕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等“五治”内涵阐述了社区治理体系;围绕信息收集、问题处置、反馈评价等方面明确了社区治理机制,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场精彩的理论辅导课。
  认真聆听报告后,刘厚文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的内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厚文说,要切实推进社区治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加强社区治理的重大意义,主动作为,抓好统筹协调,强力推动落实。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作为区管领导班子考评、社区工作者考核的重要内容,逐级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要完善群众评价机制,探索第三方评估等方式,真正让群众成为“裁判员”,以群众满意度检验社区治理工作成效。
  又讯(记者戴静)12月19日下午,鄂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结班。区委书记刘厚文主持结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读书班从12月1日开始到19日结束,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和相关党内法规等。
  刘厚文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区委安排,做到“五个注重”:要注重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各级干部做出示范、当好表率。要注重延伸覆盖。区委“一团八队”宣讲团成员要抓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常态化宣传教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注重宣传实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六进”,让党的理论和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注重浓厚氛围。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在全区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结合。立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实际,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让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厚文说,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开局有机结合、圆满衔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