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融入新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一城三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文晋)记者从上月29日召开的华容区第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获悉,“十四五”时期,该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主攻点,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临港产业生态新城,奋力打造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区、长江数智文旅示范区、江南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争当全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创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贡献、当先锋。

  据悉,“十三五”时期,该区坚持抓经济、稳增长,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地区生产总值从93亿元增加到142亿元,财政总收入从6.35亿元增加到10.25亿元;广招商、攻项目,发展韧劲明显提升,共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0个,签约重大项目82个,总投资962亿元。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前所未有的挑战,该区上下团结一心,克难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沉着有力应对“战疫”“战洪”“战贫”“战违”4场硬仗,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合格答卷。
  2021年,该区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打擂攻坚、拼搏赶超,以为人民办好“十件实事”为主牵引,以“双创”活动为主攻点,以实施新一轮“三百行动”为主抓手,在精准识变、科学求变、主动应变中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