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政企协同 抓好机场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刘圆圆)1月8日,临空经济区防控指挥部邀请市疾控中心防疫专家组成督导组,深入鄂州机场项目工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机场工地西门、中铁北京局项目部等地,实地抽查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管理、进出管控、佩戴口罩及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防疫消杀情况,督促被检查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常态化防疫这根弦,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在随后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机场公司对近期疫情形势、各参建单位整体疫情防控要求和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建三局等单位在会上作表态发言,现场签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
  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凯代表区防控指挥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做好服务保障,区、镇指挥部将坚决履行属地责任,维持新湾发热门诊常态化执勤,专班专人、主动服务,全力支持、协同机场公司抓好工地防疫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机场公司、各参建单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防疫知识和要求,把握防控重点,精准对标施策;三是积极沟通对接,进一步健全完善属地政府、企业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保持日常紧密沟通和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介入处置,提升政企整体协作效能;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区防指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统筹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机场公司也应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的常态化监督,确保整个工地防控不留死角,确保机场建设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