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常态化开展科技培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琳茜 通讯员叶胜华)日前,梁子湖区组织各镇(新区)基层农技人员30余人,进行为期一周的农业技术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区生态农业协会承办,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实践相结合,从种植、植保、土肥、生态种养及农业信贷等领域对学员进行全面教学,取得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梁子湖区委、区政府对农业相当重视,尤其是在科技体系建设方面,建立了“区农业农村局+镇农业(农技、农机、畜牧、水产、水利)服务中心+村示范基地示范片+农户”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同时,组织区内“农业土专家+农资资深经营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经纪人+农户”的模式成立生态农业协会,并成立农机、植保、土肥、水产、畜禽养殖、沼气能源、蔬菜、林果、花卉苗木等分会。
  据了解,梁子湖区生态农业协会成员分期分批,结合农时季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每月免费对区内农民培训至少一次“每月一课”,在指导农业生产中获得了良好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