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近日,中共鄂城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全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大力推动清廉鄂城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将清廉创建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紧扣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总目标,广泛开展清廉政府、清廉机关、清廉单位、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活动,着力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城市。
  全会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严字当头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领保障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安排,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鄂城建设为抓手,以“好正实优”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区“四城”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